Tuesday, December 23, 2008

技术投资望保持强势

在经济低潮时期,IT部门通常都是削减开支的目标。但最近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指出,即使公司决定削减运营开支,但他们同时也认识到对于IT方面的新投资能够提高公司生产力或者创造新的市场机遇。共有548位来自IT及其他部门的管理人员参与了此项调查。尽管大多数认为对于IT的预算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,但也有40%以上的人将会在2009年增加IT方面的新投资。

虽然这项数据低于去年(69%的人预计将会增加投资),但这在以IT投资锐减为标志的过去几次衰退中,已是一个显著的改变。

来源:"IT's Unmet Potential: McKinsey Global Survey Results," The McKinsey Quarterly, December 2008.

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哪些公司将会在衰退后更快复苏?

一项对于600间欧美金融及保险公司的研究显示,在近28年的7次经济衰退的影响下,相对于拥有更多大型投资方的公司,那些具有较多个人投资者的公司在复苏中拥有更好的表现。在始于2000年的金融衰退中,后者至2003年的市盈率恢复了105%,而前者只有96%的恢复率。

源自: "Lessons from the Past for Financial Services" in Harvard Business Review, December 2008.